君莫笑

光明,和生命(一些感触)

很久很久以前,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了。
人们从出生开始,就被规划了人生。自己的职业 ,爱情,家庭,身份。所有的事情都被计划的井井有条,每个人都是如此。
可这个世界并不是公平的。有些人,要承受着来自生活的贫苦和不堪,但他们知道自己的路;而有些人,享受着优渥的生活,却迷失了方向。这就好比这个世界的名字,凹凸世界。
凹凸大赛每三年举办一次,每次,都有很多参赛者。可是他们却再也,没有回来。哪怕如此,还是有很多的人前赴后继的报名,参加。毕竟实现自己的愿望这件事,果然还是很吸引人的。贫苦的人们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人生,走上更宽阔的道路。而那些富有的人们呢?可能是为了追求这个世界的本质吧。
在参赛期间,越来越多的参赛者们感受到了比赛的残酷和严肃,可是那又怎么样呢?他们已经回不去了。每一次战斗,都面临着死亡;每一次奋斗,都面临着危险。时间越久,压在人们身上的压力就约容易让人崩溃。
光明的存在不是为了打压黑暗,也不是为了炫目多彩,他的存在,只是为了照亮这世间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光,不同的只是光的明暗程度,有些黯淡,有些耀眼。这不证明那些拥有黑暗的人们就是绝望的,因为,他们虽然已经没有了自己的光明,但他们还有希望和勇气。有没有光不重要,重要的是去争求自由的勇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完了这个大大的文
一点小感触
文笔渣
表达不出来我想要说什么 @-SNIPPER-

评论

热度(5)